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铂金投资首现长沙 网银电话银行均可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行省分行推出“纸铂金”业务,网银、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均可参与交易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杨文军)大炮一响,金银看涨。利比亚战火继续搅动着贵金属市场。随着黄金白银放下身段走入寻常百姓的理财生活,各种渠道和品种的贵金属投资、收藏风生水起。记者昨日获悉,工行在省内首家推出了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给市民贵金属理财投资又增加了一个品种。

  据了解,工行此次推出的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与之前推出的个人账户黄金、个人账户白银买卖类似,分为账户铂金(盎司)兑美元、账户铂金(克)兑人民币两个交易品种。市民只要在工行免费开立个人账户贵金属买卖账户,即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WAP)等渠道足不出户,实现每周一早7时到周六早4时全天24小时不间断交易。

  “账户铂金俗称‘纸铂金’,人民币账户铂金每笔交易起点不小于1克,美元账户白银每笔交易起点不小于0.01盎司,相对于人民币账户白银每笔交易起点不小于100克,美元账户白银每笔交易起点不小于5盎司,个人账户铂金买卖业务也充分考虑到了中小投资者的小额投资需求。”省工行相关人士介绍,市民可通过网上银行等足不出户办理黄金、白银及铂金等贵金属账户管理、贵金属即时或委托交易、账务查询等业务。

  具体到操作,市民可在工行指定或新开立一个多币种活期基本户或者灵通卡、e时代卡、理财金账户卡作为资金结算账户,以柜台交易方式办理个人账户白银及铂金买卖交易。也可在办妥电子银行相关注册手续后,通过电话银行或网上银行办理个人账户白银及铂金买卖业务。

  省工行黄金分析师田冏表示,铂金是一块尚未被投资者挖掘的投资洼地。相比黄金、白银,铂金存世量更少,从长期投资角度看,铂金投资潜力十分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