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风险事件接连不断 商品货币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历日本地震、利比亚战火、葡萄牙债务危机一些列风险事件中,风向货币及商品价格持续得到攀升,全球通胀指数高居不下,黄金白银价格屡创新高。欧系货币在债务危机重燃后多头方向逐渐失去动能,美元指数获得小幅反弹,但在美国公布经济数据不佳后,美元指数反弹遭遇回落。目前投资者看好高息货币及商品买盘市场。

  欧元:尽管盘中惠誉下调葡萄牙评级,但汇价在消息後迅速测试新高1.4219,尾盘持稳于100小时均线上方。短期内强劲的加息预期可能继续淡化市场有关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技术上,日图上行趋势维持完好,不过超买指标试图交叉向下,汇价短期可能维持高位整理,等待欧盟峰会的进展。阻力位:1.425,支持位:1.410。

  日元:昨天美元全面下跌以及风险偏好回升均未对汇价产生重要推动,在七国联合干预汇市的预期下,汇价可能继续在区间内小幅震荡。阻力位:81.40,支持位:80.80。

  澳元:风险情绪好转,商品价格高企和息差优势等因素依然推动澳元上涨。汇价昨天盘中突破重要阻力1.02并最高走至1.0227附近。技术上,小时图倾向超买修正。阻力位:1.025,支持位:1.0080。

  纽元:纽元昨天跟随澳元上涨,汇价最高走至0.75一线后盘整回落。技术上日图100日均线0.754为短线阻力,汇价现在争执在200日均线0.7475附近,日图警惕可能的死叉出现后纽元进一步打开新的中期下行区间。阻力位:0.752,支持位:0.744。

  黄金:目前市场交投非常谨慎,投资者在周末很有可能将焦点不再局限于中东,而是24-25日的欧洲峰会,关注欧盟国家就欧洲救助机制的讨论结果。在情绪偏悲观的情况下,若会议传出好消息可能反而可能使避险情绪消退从而引发黄金回调。昨日在1440一带做空的投资者可暂持有,博取金价回调的机会,注意止损设在1446。今日阻力位在1442,突破后下一目标在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