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博介入银行理财产品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洪叶)大S的婚礼尽管谢绝媒体参与,但网上相关新闻依然火爆,原因就是有微博的存在。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银行意识到微博的力量来越火银行也不甘落后,在产品营销中加入了微博这一渠道。

  光大最早开通招行粉丝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光大、招商、兴业、浦发、中信、华夏等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包商、哈尔滨、青岛、齐鲁、宁波、上海农商行等地方城商行都纷纷在新浪开通了官方微博,并经过加“V”认证。

  其中,光大银行去年2月25日开通微博,是所有银行当中最先开通官方微博的银行之一。

  据统计,招商银行是所有银行当中微博粉丝最多的银行之一,数量超过35万,排名第一。发布的微博数量也是最多的,4085条,遥遥领先排第二位的建行和第三位的中行。而华夏银行等更新较慢的微博,受关注也就相对较低。

  微博营销越来越受重视

  微博作为一种简单快捷、低成本的品牌宣传和营销方式,越来越受到银行业的重视和喜爱。虽然各家银行都开通了微博,但是效果却有天壤之别。一般情况下,微博的粉丝数量与发布的信息数量成正比。

  从微博发布的频率来看,招行发得最勤,招行每天发微博条数比较平均,上午、中午、晚上都有发布。另外,招商银行发微博的内容包含政策法规、营销活动、业界动态、休闲娱乐等多方面内容,与其他银行相比内容比较丰富。”

  据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介绍,招行发布微博的内容主要有两大类,日常的创意贴,包括理财知识、产品等,还有就是近期开展的主题活动。内容也跳脱了金融这个领域,涉及到公益、社会热点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的官方微博形式比较活泼,经常会出现网络流行词,改变了大家对银行一向刻板的印象。最近的微博推销光大银行的信用卡,还用了最流行的微博“咆哮体”(咆哮体没有固定的格式或内容,就是带许多感叹号的字、词或者句子。这种看上去带有很强烈感情色彩的咆哮体引来了粉丝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