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刷爆信用卡骗银行称卡被盗刷 男子以诈骗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拖欠近两万元卡债无力偿还,福州男子余某用了网络上流传的歪招,打电话到银行称信用卡被盗刷,想赖账不还,结果因无法提供有效证明,24日他涉嫌信用卡诈骗被鼓西派出所刑拘。

  余某虽有固定工作,但他沉迷网络游戏,经常钱不够用。有了孩子后,他经济更拮据。一年多前,余某办了一张信用卡,经常刷卡套现,再找“二哥”代还卡债。至3个月前银行最后一次催债,他已欠款近2万元。

  余某无力还款,就想赖账。前段时间,余某看到网友发的帖子,称有办法可以赖掉卡债,其中一条是“打电话到银行称信用卡被盗刷,被盗刷的金额卡主不用偿还”。

  余某于是打电话到银行,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近2万元的欠款不是他消费的,他不知情。银行对余某的交易进行查询后发现情况不对,对他进行约谈,余某只得承认自己想赖账。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倪珠英)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