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日中则昃月圆则亏 欧元或将由盛转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3月25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穆迪惠誉双双置评:昨日(周四)早盘穆迪就放出风声将下调西班牙评级,下午盘的时候穆迪最终下调西班牙多家银行评级,此次下调颇有一些垫场热身的感觉,其后欧元利空进出反而强劲上涨。但是在此之后,惠誉宣布下调葡萄牙评级,原因是在3月23日葡萄牙议会未能通过财政整顿措施且总理辞职的情况下,该国的政策执行和财务融资风险上升。此次下调颇有一些拿葡萄牙开刀的感觉,众所周知葡萄牙目前是欧债危机的另一个突破口,若由此爆发第三轮的欧债问题,则美元贬值的压力将有所减缓。

  英国经济或将拖累英镑:英镑自从突破了前期高点1.6340后持续大幅回落,2天时间狂泻了300点。究其原因,是因为英国内部经济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继前日公布的议息报告显示英国经济回复速度缓慢,通胀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回落之后,昨日公布的英国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也大幅差于预期。市场预计,若英国经济形势不能好转,则近期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将会下降,这种担忧从而大幅打压英镑下行。

  货币对推荐

  一、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黄金长期处于上升趋势中,昨日创出历史新高1447,但未能守稳重新跌回到前期高点下方,被视为假突破,并展开回调且下跌动能强劲。建议投资者短线轻仓逢高卖出参与回调。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34,上方阻力1447;短期支撑142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升至1434短线轻仓卖出参与回调,止损1439,目标1422。

  截止定稿,黄金报1432.25。

  二、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经过回调整理后回复上行趋势,周三我们推荐的多单已经达到第一线目标,若投资者继续持有则建议保护利润。我们计划跟随趋势逢低做多,但是由于汇价处于高位且动能指标有背离迹象,建议投资者轻仓控制风险。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250;短期支撑在1.4100,下方支撑1.415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逢低轻仓买入于1.4110,止损1.4050,保守目标1.4190,激进目标1.428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41707。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德国3月IFO指数

  20:30 美国第四季度GDP

  21:55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