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仓双汇基金:赎回还是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赎回”还是“观望”,这两个词最近一直在基民张女士的脑袋里“打转”。

  原因很简单,去年10月份,她购买了两只重仓股票双汇发展的基金。自从3·15央视曝光“瘦肉精事件”后,“双汇发展”便一直停牌,这让基民张女士很担心,“股票复牌后,很可能会大跌,我手头的基金肯定也会受到牵连,我现在是否应该马上赎回呢?”昨日,张女士咨询本报。

  “瘦肉精”让股民基民遭殃

  “瘦肉精”事件最近一直被热议,这除了让双汇发展这只股遭受停牌,还殃及到部分基金的切身利益。

  昨日,基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表示接到基金公司提示电话,电话中表示,“因近期双汇事件影响较大,预计该股票复牌后可能大幅下跌。目前持有该股票较大的基金有兴业趋势、兴业全球,建议基金客户先行赎回,避免股票复牌后的大跌风险。”

  接到通知后,张女士慌了神,她表示,对于基金,自己并不在行,只是觉得想投资跑赢CPI,去年10月份在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购买了两只基金产品,其中一只便是重仓双汇发展的兴业趋势。

  股票停牌,基金“跌停估值”

  记者了解到,3·15央视曝光“双汇瘦肉精”事件后,3月16日,双汇发展这只股票便宣布停牌,而基金当日即对双汇发展的估值采用的是3月15日的收盘价,即77.94元。上周末,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也纷纷调整估值方法,采用 “跌停估值”,即70.15元计入基金净值计算。

  持有双汇发展比例最高的兴业全球视野净值跌幅为1.05%,在当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垫底。同样大比例持有双汇发展的兴业趋势等基金净值也出现下跌。

  面对这样的惨状,张女士更是乱了阵脚,她说:“我是不是该尽早赎回啊?继续观望是否将遭遇资金大幅缩水?”

  为避风险“赎回”为上策

  兴业银行铁西支行的工作人员只是表示,前阵子,兴业趋势涨势很好,最近有点退步,可能是其他外界因素,也有可能和最近大盘走低有关。

  当记者再次询问,基金走低是否和“双汇事件”有关时,该人解释:“每只基金的股票投资都有一定比例,‘双汇’当然会影响基金走势,但基金公司会尽量想措施,减少客户损失。短时的观望未尝不可,但您也要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否则还是尽早赎回吧。”

  随后,记者致电兴业全球基金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称:“如果持有者信心不强,建议赎回。‘双汇事件’对基金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并不能定论……”

  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张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