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批准95亿美元扩大澳洲生产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矿企必和必拓(BHP)表示已批准一项95亿美元的投资,用于扩大澳大利亚铁矿和煤矿生产。这也显示出该集团的发展计划并不受澳大利亚矿业税及碳税的影响。

  在三次收购行动以失败告终后,必和必拓决定扩大自身业务和扩建基础设施,以满足亚洲市场的需求。

  必和必拓称将向澳大利亚西部的铁矿业务投资66亿美元,将产能提高至年产逾2.2亿吨。该集团还将投资开发Jimblebar铁矿和昆士兰中部鲍文盆地的3座冶金煤项目,建设铁路线和扩建赫德兰港(Port Hedland)设施。

  目前,必和必拓是全球第三大铁矿生产商,仅次于淡水河谷和力拓集团。同时,必和必拓也是全球最大的焦煤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