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百丽国际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百丽国际于2010年的鞋类销售稳步增加,加上运动服需求回升,带动公司的收入按年上升20%至人民币237亿元。纯利按年增加35%至人民币34.24亿元。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鞋类自有品牌(占总营业额的56%)的收入按年上升25%至人民币134亿元,而一线运动服饰品牌的收入亦按年上升16%至人民币78亿元,并占总收入的33%。主要由于鞋类的毛利率跃升2.6个百分点至68%,故公司的毛利率由2009年的53.3%上升2.4个百分点至2010年的55.7%。鞋类毛利率上升的原因是消费意欲增强,使公司减少提供折扣,以及并购品牌业务的毛利率改善。鞋类业务和运动服饰业务的经营盈利分别按年大增38%及31%至人民币34.72亿元及人民币5.77亿元。截至2010年底,百丽在内地的店铺总数按年攀升24%至11,967间。

  分析及评论:倘撇除出售收益人民币3,100万元,该公司的2010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由于运动服市场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预料鞋类业务的表现将继续较运动服饰业务优胜。然而,由于两个业务均属于劳工密集行业,员工成本占总收入约12%,故此工资成本持续上涨将对百丽构成负面影响。鞋类产品在内地的渗透率仍然偏低,因此并购品牌业务将继续因店铺销售产出上升和规模经济效益而受惠,意味百丽仍有庞大的增长空间。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为15.60元,相当于2011年预计市盈率2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