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旅游护照广州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旅游展上新型高铁游产品吸引不少观众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邓韵珊、黄翠萍、李晓健、张敏婷报道: 武广高铁开通后,高铁游已成为国内热门旅游方式。第19届广州旅游展24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当天,高铁游产品吸引不少参展人士。全国首本官方认可的“高铁旅游护照”在旅游展上首发2000本。

  高铁游多种产品涌现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11月武广高铁正式开通以来,高铁旅游一直火热。沿线多个城市的旅游资源丰富,例如郴州苏仙岭、衡阳衡山、湖北咸宁温泉、武汉武大樱花等等,无论是文化、民俗还是美食均极具吸引力。一家参展大型旅行社总裁陈白羽介绍,该社去年武广高铁团出游人数占出省游人数的16%,发展势头迅猛;目前,与高铁相关的旅游线路,已占该社国内游产品的30%,且该比重仍处上升趋势。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高铁往返或在行程中加入高铁或动车行程的旅游线路涌现。现场一家旅行社推出的“高铁游”产品,除了“武广高铁”外,还将郑西高铁、海南东环线等高铁线路串联整合为新产品:“昌九城铁+武广高铁+飞机的武汉、江西联游”等。这些线路的价格,在现场报名则有200到400元优惠。

  还有旅行社推出高铁旅游半自助游产品,配合高铁旅游护照,有相应的门票优惠。

  “高铁旅游护照”首发

  昨日旅游展上,由广州市旅游局牵头,岳阳、咸宁、韶关、清远等高铁沿线旅游局、景区支持,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联合制作的“高铁旅游护照”正式亮相。首批“高铁旅游护照”共计3000本,其中2000本将在广州旅游展上首发,广州市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力,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等出席了“高铁旅游护照”揭幕仪式。剩余1000本27日起市民可到南湖国旅广卫路营业厅领取。

  “高铁旅游护照”覆盖武汉东湖磨山、武汉黄鹤楼、张家界大峡谷、宜昌三峡人家、神农架神农坛、清远黄腾峡、清远聚龙湾、韶关南华寺、韶关马坝人遗址等数十个武广高铁粤湘鄂沿线景区,优惠额度从免费或5到8折不等。

  据悉,展会期间(3月24日-26日),市民到南湖国旅展位,按要求填写“高铁达人问卷调查表”,有机会当场获赠一本最新的“高铁旅游护照”,并入围高铁达人招募活动。另外,凡在广州旅游展现场报名该社任意国内游或出境游线路,也能免费获赠“高铁旅游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