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ad2大陆上市时间暂未确定 水货价格应声大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25国正式上市,大陆上市时间暂未确定

  iPad2水货价格应声大降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苹果公司本周二表示,英、法、德等25个以欧美为主的国家和地区会如期在25日开售iPad2,原本也在此名单之列的日本,由于地震海啸灾难上市时间待定。此外,iPad2将于4月供应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但是目前中国大陆的上市时间表还没有确定。

  iPad2全球攻势提速

  参照苹果此前所说的iPad2与一代iPad最初上市价格保持一致,iPad2登陆香港后WiFi版16G、32G、64G的市场报价分别为3888元港元、4688元港元、5488元港元,附带3G上网功能的则各加1000元港元。

  记者注意到,去年一代iPad在美上市和进入香港时间相差3个月。相比之下,iPad2在美3月开售4月则入港,攻占市场的速度让其他平板电脑商难有喘息机会。

  据悉,乔布斯今年定下了3600万台的销量目标,而从首发的2010年4月到12月,iPad一代共卖出了1500万台,总营收95亿美元。另据美国媒体消息,iPad 2在美国首周销量就突破百万台,并且仍在飙升。

  水货价格大落

  自苹果宣布4月iPad2登陆香港市场之后,香港及周边市场的iPad2价格应声下挫。记者在广州太平洋电脑城的代购商处了解到,16GWIFI版的货源充足,价格在6500元左右。而香港市场这两天也在调整价格,有内地游客表示,最低配置的iPad2大概5500元就能出货。有卖家表示,虽然存货充足,但是考虑到行货马上要上市,水货在价格上不占优势,囤积越多亏损越大。

  除了线下热炒,线上也很热闹。记者发现,大量iPad2代购网店已经在淘宝上铺开,商家都打出了原装美国进口的广告语,16GWIFI版维持在6000元上下,并不受香港方面的影响。

  而此前率先攻占市场的“水货大军”一度爆出惊人价格。上周杀到香港的iPad2水货,据说是代购商提着编织袋从美国空运回来的,这些打着“飞的”空降的iPad2一落地,“3G版价格瞬间飙升到12000港元。”香港先达电器广场的某电器经销商透露,北京中关村的“水货”iPad2 32G的WIFI版也一度直逼1万元。有商家表示,现在行货还没有进到国内,水货还能火一段时间。有商家猜测,受日本地震影响,香港行货上市的量不会很大,而大多数内地买家基本还只能买“水货”。

  地震冲击4月或将显现

  因日本地震海啸的影响,iPad2的许多零部件生产已停产或推迟,如NAND闪存、显示屏、图像传感器、电池等。零部件供应吃紧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受此影响,苹果股价自日本地震以来已累计大跌了5%。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分析师迈克尔对媒体表示,苹果是NAND闪存芯片消耗大户,采购量占到全球产量的约20%,NAND闪存芯片供不应求也许会影响到iPhone和iPad的出货。

  广发证券IT行业分析师指出,苹果产品从原材料到组装出货,一般需要3个月到半年,而这段时间不大可能去更换厂商,因为周期会很长成本会上升。“若不尽快复工,日本地震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的影响可能在4月份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