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游需求启动支持连豆粕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大连豆粕3月25日延续增仓上行,隔夜国际大豆受玉米和小麦期货涨势带动小幅收高。CBOT5月大豆收盘上涨3.25美分。5月豆粕收盘359.8美元/短吨,下跌0.2美元。分析认为,近期大豆价格受到面积预减支撑,而国内豆粕现货采购有所启动,短期内有望继续支撑豆粕期价走稳。

  国际市场方面,2月美国豆粕库存低于去年同期。美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月度压榨报告显示,美国2011年2月豆粕库存427,331短吨;略高于1月份的408,208短吨,但低于去年同期的654,222万短吨。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豆粕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豆粕出口净销售210,900吨,2011-12年度豆粕出口净销售200吨。

  国内方面,豆粕现货价格较昨日小幅下调20-30元/吨,但据观察,饲料企业豆粕补库行为有所启动。大部分饲料厂家根据季节性周期判断,后市豆粕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出现了大量采购的情况。这短期内对于豆粕现货价格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

  就大豆基本面而言,多空交织,对后期豆粕价格的影响相对中性。一方面全球大豆增产始终是期价走高的压制因素,但另一方面,美国大豆2011年播种面积预减,以及后期的天气风险因素,令国际大豆期价获得支撑。此外,从目前状况看,国内大豆种植面积也有较大的减幅。

  总体而言,豆粕后期仍有望震荡走高,因价格处于低位且市场看好2011年豆粕需求。2009年、2010年全国养殖市场一直相对低迷,令豆粕需求不佳,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养殖利润开始明显好转。生猪和家禽养殖利润有望进入上升周期,市场补栏积极性高,这令市场看好后市豆粕需求。此外,相对于玉米、小麦等饲料原料价格,豆粕价格一直停留在相对低位,也令豆粕下行空间受限。尽管目前油厂豆粕库存充足,但后期即将迎来豆粕需求高峰,建议在规避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对豆粕后市持乐观态度。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