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早籼稻继续深幅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际市场表现稳中偏强。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2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耐用品订单下降0.9%,低于市场预期;建筑许可年率上修到53.4万户。数据来看略显偏好,隔夜美国股市继续强势上行。LME金属与纽约原油期价则表现为高位整理。CBOT大宗农产品多数收涨,其中小麦、玉米涨幅较大。

  隔夜CBOT农产品多数收涨给国内市场一定带动,盘中国内农产品表现有所分化,谷物类整体偏弱,豆类多表现强势,与隔夜CBOT市场表现恰相反。早稻今日盘中延续弱势格局,继续小幅扩仓下挫,1109合约收于2592元/吨,跌13点。

  目前国内市场在刚刚经历过央行第三次提准冲击后,进入短暂的政策真空期,在此间市场可能会略有表现,不过市场多头资金信心明显不够坚决,这主要因为当前国内政策调整以及经济转型期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等原因。国际市场上,当前关注点有转向欧元区债务问题上,近几日几大评级机构轮番对欧元区经济体信誉评级做以调整,且目前欧元兑美元走势上也到了一个关键的阻力位置,在当前形势下,或将在此进行深副调整。

  近期国内稻谷现货市场多有所上涨,早稻也会一定程度上受此带动。另外国内早稻进入新季播种期,需要重点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以及新种面积。日本经过海啸洗礼后,新年度其水稻的生产势必受到影响,这将对全球以及国内稻谷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做用。

  另外国内西南产区早稻进入育秧周期,不过目前部分地区持续低温阴雨,对早稻出秧极为不利。当前市场氛围下,周边农产品的回调,让早稻进一步承压,但空间料不会太大。操作上可以关注9月合约2570-2580附近表现,止跌后少量介入多单。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