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银行股领涨 期指节节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一路震荡上扬,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977.81点,涨31.11点,涨幅1.06%,成交1736.9亿;深指报收12942.07点,涨170.62点,涨幅1.34%,成交1251.3亿。期指延续涨势,震荡攀升,盘中一度冲破3300,主力合约收涨0.96%于3298.4。

  宏观消息:远超世界平均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五”期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1.2%,远高于同期3.5%的世界平均水平。

  行业消息:10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决定,自2011年4月1日起,统一调整稀土矿准。财政部主管报纸3月23日报道了此项政策调整消息。目前,对稀土原依据资源税暂行条例中的“其他有色金属矿原矿”征收,税额标准为0.40元后,轻稀土(包括氟碳铈矿、独居石矿)的税额标准为60元/吨;中重稀土型稀土矿)的税额标准为30元/吨。

  离岸免税政策对海南省旅游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业内人士表示,对海南省内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收入拉动效应会逐步显现。一方面,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为旅游业拓展了较大的发展空间,有望带动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另一方面,分析师也看好为客流提供服务和消费的酒店、交通运输、餐饮乃至游艇制造等配套企业,同时高速公路、房地产等行业也将受益。

  2月份是传统化工淡季,而目前来看化工品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处于趋势性上升阶段。目前化工行业需求逐渐恢复,全行业开工率逐渐提升,景气度逐渐提高。本周策略中金公司提出全面超配化工股。

  市场消息:远超市场预期中国银行周四晚间发布2010年年报,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公司2010年实元,同比增长29.2%,高于市场预期。报告显示,中国银行2010年实现营元,同比增长18.9%;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25.8%。该数据显著高前,汤森路透综合市场预测中行2010年纯利达到1001.96亿元,按年增长表示,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收支。

  2010年中行实现净利润1096.9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44.1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8.52%和29.20%,每股收益为0.39元,比上年增加0.08元。中行2010年调低派息比率,拟每股派息0.146元,派息率约为40%。

  盘面上看:银行纷纷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业绩增长超预期将促使银行股展开一波反弹走势;地产股午后持续上扬;黄金股午后明显拉升;稀土概念股午后爆发行情;煤炭开采、钢铁板块个股的盘中走强则再度为市场增添做多力量,指标股全面活跃推动沪指再次向3000点关口发起挑战,市场量能也逐步放大;银行和地产联袂走强,为市场提供了强劲的做多动力,股指震荡上行,个股交投活跃;今天市场成交量有明显的放大。近期强势个股都有较强的持续性,形成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今天盘中个股交投极为活跃。

  后市展望:期指延续涨势,震荡攀升,盘中一度冲破3300,后市向好,IF1104低位中线多单持有;建议投资者维持震荡思路,短线投资者可进行高抛低吸的日内震荡操作。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