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期指放量增仓上行,短线或维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因投资者对企业获利的乐观情绪推动,隔夜美国股市继续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84.54点,至12170.56点,涨0.7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12点,至2736.42点,涨1.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12点,至1309.66点,涨0.93%。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随后在金融、有色、地产、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联袂上攻带动下震荡走高,收盘报394.4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12点;IF1104以3271.6点微幅高开,日内震荡走高,收盘报3298.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9.8点,成交171197手,持仓大幅增仓2738手至28514手。

  24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470亿元3月期央票,利率为2.7944%,该利率是连续第三周保持稳定。此外,央行进行了3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利率为2.80%,也持平于上周。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从银行间市场净回笼资金1030亿元,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单周净回笼量的新高。如果再考虑到存款准备金的正式上缴,本周央行从银行体系回笼资金约4600亿元。

  24日,汇丰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值)回升至52.5,较上月升了0.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投入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延续了下降趋势,产出指数从2月的51.9强劲反弹至55.1,新增出口订单恢复增长,出口业务也延续上涨趋势,就业指数和积压工作指数均有所回升。汇丰PMI指数在经历了七个月低位后有所回升,减少了市场对于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此外,投入价格指数和产出价格均下降,显示政府控制通胀的政策措施已经开始显效,且并未造成对实体经济的伤害。

  今日股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联袂做多激起场内做多人气。虽然今日是存款准备金上缴之日,但经过近期的震荡整理,市场对外围的动荡局势已有所免疫,成交量的大幅放量就是投资者心态重归乐观的最好证明,同时市场一举突破近期构筑的震荡平台,若有量能的有效配合,短线市场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动能。操作上,IF1104放量增仓上行,前期获利多单可继续持有,未入场者关注市场有效突破3300整数关口后跟风介入多单机会。(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