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核危机加剧全球粮食安全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25日报道,自从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辐射泄漏后,世界上多个国家已经宣布限制从日本进口粮食,让日本本就绷紧的神经再受重创,同时也加剧了全球粮食恐慌。

  福岛核电站发生的一系列爆炸和泄漏事故,令全球感到焦虑。美国已经开始限制进口日本食品,法国希望欧盟也采取类似措施。俄罗斯下令禁止从距离福岛核电站较近的福岛、群马、茨城以及枥木县进口粮食,他们还对悬挂巴拿马旗帜、从日本核电站附近驶过的货轮进行检疫,19名船员被发现辐射剂量高于正常三倍,已经被隔离。

  加拿大和新加坡也禁止进口上诉四县的各种食品,新加坡还将进口限制范围扩大到千叶县和爱媛县。此前,新加坡曾从日本进口蔬菜样本中发现辐射污染物,但当局强调他们发现的辐射剂量非常小。

  澳大利亚也禁止从日本进口海带、海鲜、牛奶、奶制品、新鲜水果以及蔬菜。但澳大利亚政府表示,现阶段超市中售卖的日本食物应该是安全的,澳大利亚居民食用被辐射食品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菲律宾禁止进口日本巧克力,印尼要求日本政府为出口食品提供无辐射担保。

  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联合声明称,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前一个紧迫问题,他们将派遣专家帮助日本处理食品污染问题,避免全球粮食安全恐慌加剧。(李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