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颁布 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喜迎国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月24日,伴随着财政部和海关总署正式颁布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及相关细则,海南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这是继2009年末国家宣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乃至中国经济建设进程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作为目前海南岛内唯一可以实施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免税店,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无疑成为了当前最受瞩目的焦点。

     汇聚全球顶级品牌 离岛免税购物首选

    据了解,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整体营业面积达7000平方米,由世界排名第一的设计公司负责商业规划设计,将国际时尚和海南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外观及内部不同商品区域设计主题的变化,为顾客呈现全新的购物感受。免税店主要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中国及海南特产等十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迪奥(Dior)、香奈儿(Chanel)、兰蔻(Lancome)、雅诗兰黛(Estee Lauder)、资生堂(shiseido),全球顶级的五大香水化妆品品牌悉数落户三亚免税店,古琦(Gucci)、蒂芙妮(Tiffany)、豪雅(Tag Heuer)、安普里奥?6?1阿玛尼(Emporio Armani)、真力时(Zenith)、万宝龙(Montblanc)等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更是在三亚店实现了首次进驻大陆免税市场,巴宝莉(Burberry)、胡戈?6?1波士(Hugo Boss)、杰尼亚(Zegna Sport)、菲拉格慕(Ferragamo)、登喜路(Dunhill)等世界顶级品牌也相继在三亚店开设了其大陆地区形象最新、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专卖店。据三亚免税店相关人士介绍,中免集团经营的免税商品全部从一线品牌商的原产地直接采购,能够100%确保商品的保真和品质,同时省去了中间环节也大大降低了采购价格。同样商品在三亚免税店的免税零售价格比国内百货商场低10%-35%,与周边免税区域市场持平甚至更低。三亚免税店已在成为目前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好的免税店,更成为三亚乃至海南最具吸引力的高端购物场所。

     免税新政惠及国人 体验全新购物模式

    根据颁布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起,国内外游客和海南本岛居民在离开海南岛前,在三亚免税店凭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从三亚机场离岛的日期和航班信息,就可以在免税店内购买免税商品。顾客不必出国就可以享受免税购物的待遇和优惠,海南岛也继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和台湾妈祖、金门两岛之后成为全球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第四个地区。这一政策在给广大游客带来免税购物实惠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提速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建设。

    按照政策要求,每一个公历年度内非岛内旅客和海南本地居民分别享有2次和1次离岛免税购物机会。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在符合规定的免税商品购买数量范围内总额不得超过5000元人民币。若还想购买单价超过5000元的商品,在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再买1件。

    同时离岛免税购物的流程也与百货商场有所不同。根据政策要求,离岛免税购物实行店内付款、机场提货的全新模式。即顾客须在三亚免税店内先选定心仪的商品并交付商品全款后,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乘机离岛时凭提货单据在机场国内出发隔离区内的指定提货处提取已购免税商品。这样的购物流程不仅是海关总署对于免税商品监管的要求,也符合国际惯例。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一全新的购物模式尚属新生事物还需不断熟悉。

    中免集团全力冲刺 免税奢华值得期待

    据记者了解,三亚店已从货源组织、人员储备、市场推广、信息系统升级等方面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以应对新政后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三亚免税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确保三亚免税店能够顺利完成从传统离境旅客免税店向离岛旅客免税店的转换,三亚免税店正紧锣密鼓、周密部署,全力配合免税新政策的顺利实施。

    目前店内货品充足,并已做好了各品牌商品的调整备货工作;在人员储备方面,为应对新政策实施带来的客源激增,三亚店员工总数从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将近50%,确保每位进店顾客都能够获得宾至如归的引导服务;在信息系统和机场提货点建设方面,三亚店按照海关要求开展了零售信息系统升级、调整及海关联网工作,并完成了三亚机场顾客提货点建设工作;在市场推广方面,三亚店的门户网站、400客服专线、售后服务体系等基础工作已经搭建完成,针对报纸、杂志、网络、旅行社、酒店等渠道的宣传推广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随着国人离岛购物政策实施日期的日益临近,对于众多前往海南旅游度假的游客而言,不出国门就可尽享免税购物的奢华与实惠,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也将成为海南旅游的又一全新名片。

    中免集团卢路总裁表示:“三亚免税店的开设不仅有效弥补了海南高档旅游购物场所的空白,更促进了海南旅游基础设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伴随着新政策的实施,三亚店将以一流的购物环境、丰富的商品品牌、优惠的免税价格、极致的购物服务迎接海内外游客,为海南旅游业实现从自然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