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期货:黄金震荡加剧,回调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经济数据显示,日本通缩持续,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9%但经济前景因地震而笼罩阴霾。澳大利亚、新加坡暂停从日本部分地区进口食品。多国部队对利比亚方的军事行动持续,利国内冲突渐趋升级。欧元区服务业加快复苏步伐,制造业增长稳定。澳大利亚央行助理行长表示澳大利亚金融业形势依然稳定。欧盟峰会推升欧元兑美元,美元指数下滑至75.67,人民币兑美元续收跌。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至105.60美元。美国股市收涨,标普500指数升穿关键技术水准,欧洲股市触及两周收盘高位。昨日收盘银行及石油股支撑恒指收高,沪综指遭地产股拖累收跌。东南亚主要股市受乐观情绪带动上涨,印尼股市领涨。日本股市收低,日日经指数开盘涨1.4%。

  COMEX黄金期货3月24日收盘走低,盘中一度升至纪录高位。4月期金收盘下跌3.10美元,报1434.9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23.70美元至1448.60美元/盎司,后者为纪录新高。

  现货金尾盘大幅跳水并最终收跌,最高触及1447.50美元,最低下探至1423.20美元,收报1427.60美元,上个交易日收报1438.39美元,下跌10.79美元,跌幅0.75%。现货金今日收于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中阴线;COMEX-5月期银升17.7美分,报37.375美元,因工业需求强劲和短期供给紧张,交易区间为36.850-38.180美元。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将期银保证金率上调5.5%后,投资者人气料受一定打击。现货银涨0.5%,至37.55美元,稍早一度升至38.13美元的31年高位。

  沪金1106合约小幅低开,早盘震荡回升,午后缓慢盘升。开盘价302.38,最高价303.30,最低价302.27,收盘价303.28,回落0.07%,结算价302.89,成交7,794手,减持1770手,持仓40,324手。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23日维持1,214.869吨不变。展望后市,加拿大丰业银行3月24日的贵金属评论认为,Comex主力期金盘中一度将历史纪录改写为1447美元,但随即即在规模庞大的获利了结盘打压下瞬间脱离高点。值得一提的是,金价此前自触及1383美元附近低点后实现连续5个交易日上扬,因此此轮回调亦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因素。预计金价在1420美元下方设有少量止损卖单;Comex主力期银盘中最高涨至31年高点38.15美元,预计短期银价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另预计银价在前期高点36.73美元下方设有止损卖单。

  全球通胀隐忧、欧债危机及美元持续疲软是黄金市场强势的可靠支撑,日本核泄漏事件及利比亚战事持续,提振短期避险需求升温。隔夜外盘黄金期货盘中一度升至纪录高位,但技术性卖盘为金价构成打压,最终收跌。近期金价震荡加剧,回调风险加大,日内低吸高抛或是正确选择。

  (李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