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标普下调葡萄牙信用级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考虑到有关葡萄牙新闻的释放,外汇市场行情已经维持得出奇地好,尤其是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在1.4180-1.4160区间内震荡,美元兑日元在80.90-81.05区间内震荡。为了配合惠誉昨日的降级行动,标普今日也下调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尽管葡萄牙发生了降级且政治局势不是很稳定,但该国的风险偏好情绪依然稳定。区域股指走高,日经指数上涨1.07%,上证综指攀升1.06%。受强劲华尔街市场的援助,区域股市也有所获利,企业释放的盈利结果好于预期。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令人鼓舞,辐射减少,核电厂越来越趋于稳定,非国内投资者再次成为日本股票的净买家。但三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下降0.3%,前值为下降0.4%。消费价格仍下降意味着,首要的通货紧缩的趋势仍然没有发生改变。然而,由于日本央行已经处于紧急模式中,其最新数据对央行货币政策立场无丝毫重大影响。

  市场正在猜测葡萄牙将是否会寻求或被迫接受国际援助。考虑到爱尔兰救助以及最初救助包引发的政治动乱,我们怀疑葡萄牙将会尽可能拒绝接受援助及其原则。为了筹备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欧盟领导人已经同意EFSF将在6月达到4400亿欧元的有效放贷能力。对于欧盟基金,2013年是160亿?同意将每年支付5年以上,而不是?400亿确实保证最初是在星期一同意。至于2013年的欧盟基金,最初实收资本已经调整为160亿欧元,而非本周一同意的400亿欧元,分五年完成,每年支付160亿欧元。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表示,欧盟峰会将同意援助欧元的一揽子计划。葡萄牙政府官员已经清除了市场的猜测,表示救助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的总体感觉是,救助的规模相对比较小,只要蔓延压力受到抑制,其对欧元的溢出效应也应该是有限的。

  在亚洲市场,澳元一直是新建立的风险偏好情绪的主要受益者。杠杆买家的强劲需求推动澳元兑美元上涨至1.0233,创历史新高。我们继续看好澳元,日本重建需求和利差将会支持澳元。在今日的日程安排上有:德国IFO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消费者开支数据以及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此外联储主席Kocherlakota、费舍尔和埃文斯将发表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