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今年房价控制目标涨幅不得高于1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安3月25日电 (记者 梁娟) 西安市政府24日对外公布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涨幅不得高于15%。

  西安市提出,今年新建住房价格增长幅度不高于当年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今年西安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

  西安市房价控制目标规定,今年将落实保障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的70%。要求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在供应商品住房用地前,要按照西安市今年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以及拟供地所在区域的房价地价水平,合理确定出让地价的控制区间。对控制土地出让价格、房屋销售价格不力的部门、开发区和区县,西安市政府将对其约谈并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西安市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5992元/平方米,2009年均价5002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