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监局:确保今年新增贷款走款比例超8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银监局在日前召开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长、行长培训班上明确,沪上银行6月末要确保实现新增贷款受托支付比例达到或接近80%的监管目标要求。

  上海银监局数据显示,前2个月,上海银行业新发放新增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贷款这三种贷款受托支付比例为72%,比2010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但离银监会今年要达到80%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不同银行之间情况差异较大,“三种贷款”合计受托支付比例最高者达100%,最低者仅16%。

  会议强调,各家机构务必确保今年新增贷款按新规走款的比重达到80%,这是银监会下达的监管底线。考虑到往年经验,贷款发放主要集中在上半年,所以要求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力争在6月末就实现新增贷款受托支付比例达到或接近80%的监管要求。(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