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明日40万人购车摇号 中签率接近23比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签率继续下降 接近23比1

  本报讯 明天上午10时,3月份的小客车指标摇号又将拉开帷幕。今天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出通告,经审核,本月共有397543个有效编码参加3月份的指标摇号,将产生17600个个人申请中签编码,中标率接近23比1。

  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截至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414847个,有10351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1091个。今天上午,北京市缓解拥堵网站公布,经过审核后,共有17304个申请人不符合购车资格,最终有效编码为397543个。申请人可登录www.bjhjyd.gov.cn网站或到原递交申请的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

  由于单位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因此明天的摇号工作将只产生17600个个人指标,中签者可以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自2011年4月1日起可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注意到,随着摇号基数的滚动累加,经过三个月的积累后,本次中标率已达到23比1,比首次摇号时的10.6比1有较大幅度提升,意味着个人获得指标配额的难度较前增高。

  一边是摇号的一号难求,另一边持号买车则冷冷清清。另据媒体报道,在1月26日首批摇号的17600个个人购车指标被确定后,1月30日至2月10日间,中签者中仅有约3400人购车,购车比例尚不及20%。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