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获批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农业部官网公布了一份“2011年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名单,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强大的研发基础,蒙牛乳业集团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乳制品领域唯一上榜的企业。

  农业部表示,此次获批认定的企业,都是在全国挑选出的研发基础好、技术优势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骨干企业,它们将在行业领域的研发与创新方面起到带头示范和推动发展的作用。

  “创新是一种习惯”,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专栏)表示。据了解,蒙牛集团投入巨资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科技乳品研究院和日处理鲜奶2000吨的高智能化生产基地。其中,高科技乳业研究院汇聚了16家国际国内乳品技术提供商及科研单位的冠军科技,结合蒙牛自身原有的一流研发部,形成了一条国际领先的完整研发生产链。

  不仅如此,在对市场准确定位的基础上,蒙牛还推出了多系列产品,其深受消费者和业界的认可。如斩获IDF全球乳业创新大奖的蒙牛特仑苏,持续占据着国内高端市场80%以上的份额;首个获批“国食健字号”的保健酸奶品牌冠益乳,勇夺第十五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 “国际食品工业大奖”;创新性地在牛奶中添加阿胶,红枣和枸杞的新养道,因特别适合都市的白领女性而大受市场好评;蒙牛真果粒历经29个国家的合作媒体及SIAL金奖全球评委的终审评选,代表中国赢得SIAL国别金奖……不断的产品创新,正是蒙牛能引领行业发展的原因所在。

  科技创新为蒙牛带来了丰硕的市场收获。 “持续的科研创新投入,正是被业界称道的“蒙牛速度”能够延续的最重要推动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