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并购火爆 中东日本危机有短期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消息,在AT&T收购T-Mobile USA和赛诺菲-安万特收购健赞(Genzyme)等重量级并购的推动下,今年注定将成为火爆的并购之年,中东的动荡局势和日本震灾与核危机只会让全球并购暂时放缓。

  根据汤森路透的初步数据,今年迄今,全球并购上升了58%,成为2007年以来最好的开端,在去年试探性复苏之后出现加速。

  由于美国和欧洲的交易量翻番,加上受AT&T出资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 USA等大型并购交易的推动,今年迄今全球已经宣布的总并购金额达到7170亿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洲并购部主管杰克-麦克唐纳(Jack MacDonald)表示:“我们预计在2011年剩下的时间里,并购市场将会继续火爆。所有的基本面因素都支持这一点——经济复苏、信贷环境改善、CEO信心提升等。”

  麦克唐纳表示:“在这些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2011年全球并购金额将上升20%以上。”

  不过,中东的冲突和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危机可能在短期内打乱并购计划。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并购部主管罗伯特-金德勒(Robert Kindler)表示:“今年全年并购量将会上升,但这些非常重大和严重的事件以及它们带来的波动性将会对并购谈判带来一些影响。”

  事实上,上周阿联酋的电信公司Etisalat便放弃了以120亿美元收购科威特竞争对手Zain控股股权的计划,理由之一便是该地区的局势动荡。(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