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朝鲜食品分配体系5月或将无粮可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 World Food Program)在一份评估报告中说,朝鲜的政府食品分配体系今年5月将无粮可发,届时朝鲜2400万人口中的四分之一将面临遭遇饥荒的危险。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长期营养不良的朝鲜人民正面临比往年更严峻的春季,因为去年的洪水造成了农作物减产,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又特别寒冷。去年12月以来爆发的口蹄疫也减少了家畜出栏量。朝鲜社会的弱势群体目前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日常生计问题,他们的生命系于一线。

  报道称,一位西方国家外交官在接受采访时说,朝鲜每日的食品配给量已经降至360克,不足历年平均水平的一半。这位外交官参加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此次在朝鲜的调查。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调查人员访问过的一所医院,有136名儿童因营养不良在接受治疗,其中11人处于最严重的饥饿状况,他们只能接受静脉注射和吃高营养的饼干,而这两样东西医院都没有。

  这位西方外交官说,朝鲜是以此来强烈要求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他说:医院的情况非常可怕。

  据韩联社报道,在国际机构发表朝鲜粮食评估报告之后,韩国政府会从下月开始重新考虑对朝鲜的婴儿、幼童等弱势群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会加强配给监控,确保援助物资能够发送给弱势群体,并与美国进行紧密协调、商讨援助内容和方式。

  据悉,韩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美国在积极考虑重启对朝援助。目前被纳入考虑范围的援助物资包括玉米、豆类等数万吨粮食和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