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现指放量上行 期指多单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一、行情回顾

  上证指数涨31.11点(1.06%)报收2977.81点,成交量放大3692万手至1.5亿手,成交金额增加353手至1735亿元。

  IF04上涨29.8点(0.91%)报收3298.4点,成交量增4.3万手至17.1万手,持仓量增2738手至28514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今天是存款准备金的缴款日,但是今天资金利率却普遍出现回落,其中一周SHIBOR利率回落46个基点。主要因为商业银行需要提前准备缴款用的资金,使得前几天拆借利率出现明显涨幅。总体来看,近期整体资金面仍旧是一个较为宽松的状态,准备金上缴引起的短期波动持续性有限,使得流动性回笼政策对股市的影响也相应较小。

  财政部昨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规定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免税金额暂定为5000元以内,涵盖首饰、工艺品等18种免税商品。这是国家鼓励和推动消费的措施之一,有业内人士乐观预计,该政策将撬动200亿元的消费市场。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自4月1日起统一调整稀土矿原矿资源税税额标准,上调幅度逾10倍。资源税税额的大幅提高,说明政府正在采取措施严格控制稀土资源,将继续推高稀土价格,这对稀土的生产开采企业的盈利将会有提升,利好稀土板块。

  三、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今日放量突破2940的阻力,头肩顶形态被破坏。RSI和KDJ金叉向上,5日至12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应有继续走强的可能。下一阻力位在3000点附近。

  IF04主力合约持仓:前二十空头增仓2967手,多头增仓2389手,净空单5388手,较前日交易日小幅上升。其中中证期货大幅增加了1031手空单,但此前的空头大户之一国泰君安今天却仅增持193手空单,反增加了828手多单。这种分歧或暗示短期市场情绪的分歧,短期突破前高有难度。

  四、投资建议

  日本核泄漏和利比亚战局暂担忧时被市场淡化,即使是西班牙银行被降级以及葡萄牙紧缩议案受挫也未能阻挡欧股的反弹步伐,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A股市场在这种情绪下也出现全面走强的迹象。由于银行系统资金面较为宽松,提准难以产生大的影响;而继本日准备金缴款后,国内近期恐不会出台紧缩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上行。风格方面,近两日银行、地产板块的启动起到了对股指起到了非常强的提振作用,有望带领上证指数上冲3000点。建议IF04合约的多单继续持有,跌破3270则止盈立场。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