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烟草行业因灾决定暂时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米灏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政府日前粗略估算了一下,“3·11大地震”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达到25万亿日元。随着受灾地区逐步清理,经济损失恐怕会大大超过政府的估算值。综合灾害所造成的损失渗透到日本的各行各业。

  据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3月25日,日本烟草产业协会(JT)宣布,由于受到“3·11大地震”的影响,卷烟生产工厂无法继续维持正常的生产。从3月30日至4月10日期间,将停止东海地区以西范围内的生产和出货。4月11日,逐步恢复各厂的生产,至5月中旬,保证主要的25种品牌的生产和出品。

  JT相关人员表示,在东海以西地区的6家工厂中有两家受灾,生产能力跌落三分之二。此外,与卷烟生产配套的企业,包括烟叶的生产厂、卷烟企业和过滤嘴生产企业等相关行业的生产厂家也受了灾,生产原料也很难筹措。按照工厂方面的估算,综合灾害有可能导致主要产品缺货,因而决定暂时停产,并对现行体制进行评估,并依据当前形势重新制定生产计划。

  同时,JT还宣布,4月11日,将先暂时按照原产量的25%为市场供货,并随后逐步恢复各项产品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