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5日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5日收低,因担忧马来西亚出口的下降导致其棕榈油库存的增加,且棕榈油的高价格正在扼杀需求。

  综合媒体3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5日收盘下跌,因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的下降将提高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库存量。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0.3个百分点,报收于3,261林吉特(约合1,079美元)/公吨,为自11月24日以来最低。棕榈油期货本周下跌5.4个百分点。

  孟买贸易公司Sunvi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Sandeep Bajoria在电话采访中称,“棕榈油已经成为非常昂贵的植物油,这扼杀了需求。”棕榈油期货下跌“由于棕榈油库存增加以及他们需要引出需求”。

  棕榈油在2月10日一度触及3,967林吉特/公吨的35个月高点,主要是高于正常水平的降雨中断了棕榈油收成并影响到两个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亩产水平,与2月10日的高点相比,棕榈油期货已经下跌了18%。Bajoria称,本月棕榈油产量增加,而本月底库存也将高于2月的库存水平。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称,马来西亚2月份棕榈油产出和库存水平环比增加,因不利的天气改善,而出口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马来西亚棕榈油局3月10日称,马来西亚2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4.2个百分点至148万吨,而出口下降8.5个百分点至111万吨,为自08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25日称,3月前25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从2月份同期的973,441吨下降至937,591吨。棕榈油装运量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

  商品分析机构Macquarie Research的分析师Sunaina Dhanuka称,“市场有转向利空的风险,因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产量似乎正在恢复,而出口则一直相当疲软。这意味着看到库存增加的时间要早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新加坡时间下午6:41,5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上涨0.6个百分点至13.625美元/蒲式耳,而5月交割的豆油期货上涨0.6个百分点至56.48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上1.5个百分点至9,110元(约合1,389美元)/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交投最为活跃紧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基准价格的6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下跌4.4个百分点至1,077.50美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