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5:00 联储柯薛拉科塔:泡沫与失业

  ·美东时间7:30 联储费希尔:美国经济报告

  ·美东时间8:30 第四季度GDP

  ·美东时间9:15 联储洛克哈特:经济前瞻

  ·美东时间9:55 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美东时间12:15 PM 联储普罗索:长期货币政策框架

  ·美东时间1:00 PM 联储费希尔:创造就业与修复经济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葡萄牙危机绑架欧盟峰会。欧盟领导人同意到6月份之前将金融救援基金的规模从2500亿欧元扩充至4400亿欧元(6240亿美元)。到那时,葡萄牙可能会要求获得600-800亿欧元的金融援助,因为它在4月和6月有国债再融资的需要。

  甲骨文财报超预期股价上涨。今天盘前甲骨文(Oracle)股价大涨4.5%,原因是甲骨文预测第四财季每股盈利将上升至0.69-0.73美元,远远高于华尔街0.66美元的平均预期。公司第三财季每股盈利为0.54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38美元,也超出市场预期。另外甲骨文还将季度股息提高20%至每股0.06美元。

  RIM糟糕财测导致股价暴跌。“黑莓”(BlackBerry)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今天盘前股价暴跌12%左右,原因是公司预测第一财季每股盈利为1.47-1.55美元,远远不及分析师1.66美元的预期。RIM提出,消费者转向低价产品是财测不佳的原因之一。

  美联储考虑拍卖AIG次贷债券。美联储正在考虑拍卖一大批AIG次贷债券投资组合,并聘请贝莱德(BlackRock)作为拍卖过程的顾问。这批债券面值约为300亿美元,2008年金融危机时联储从AIG手中接管。本月早些时候,AIG正式提出以157亿美元收购联储手中的这些债券,不过包括巴克莱和瑞信在内的其他银行也表示出竞购的兴趣。

  联储杜克:消费者转为谨慎或导致复苏放缓。联储理事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Duke)昨晚表示,消费者转为谨慎可能意味着当前经济复苏较以前衰退后的复苏可能要花更长时间。

  巴克莱处于Libor调查的风暴中心。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和英国发起的关于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之中和之后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调查中,巴克莱(Barclays)是主要受调查对象。

  德国商业信心依然强劲。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公布的Ifo商业信心指数小幅下滑,2月份从111.3略微跌至111.1,这部分可归咎于日本大地震和核危机,降幅低于市场预测值。

  iPad 2今日开始在全球发售。苹果公司(Apple)的iPad 2今日将在美国之外的25个国家同步上市,其中包括法国、英国、加拿大和德国等。此前分析师警告日本的灾难可能导致一些关键部件供应短缺,但就目前而言,网上订单发货的等候时间已经从高峰时期的6-7周缩短至3-4周。

  必和必拓计划在澳大利亚投资100亿美元。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将投资将近100亿美元,扩充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开采业务。(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