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影响或致欧洲汽车制造商暂停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震后日本的零部件供应商生产恢复困难,德国大众(Volkswagen)、法国标志雪铁龙(Peugeot Citroen)及其它欧洲汽车制造商未来数周内可能将被迫暂停生产。

  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负责人霍尔姆奎斯特(Lars Holmqvist)昨天向媒体透露,生产恢复至正常水平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汽车行业将损失数十亿欧元的营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业务中断是毫无疑问的,今后几周将感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

  欧洲第2大汽车制造商“标志”今日表示,由于日立(Hitachi)的柴油发动机零部件不足,公司生产下降60%之多,将暂时削减员工人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欧洲公司欧宝(Opel)本周取消了德国和西班牙工厂的轮班制,在美国获得电子零部件新来源之后重新恢复。

  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称,日本大约有40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生产仍受到限制。(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