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研报:超配RIM 目标价格8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Research In Motion(NASDAQ:RIMM)在3月25日盘后发布了公司财报,巴克莱资本在同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对该股的评级为“超配”,目标价格为85美元。

  以下是该研报摘译:

  产品迅速落伍 但需求依旧强劲

  RIM(Research In Motion)逐渐老化的产品组合降低了其业绩预期,但渠道销售(sell-through)至少依旧不错,产品也在不断改进。在度过一个业绩平平的第四财季后,RIM预计新一季度每股盈利将大幅度低于行业平均预期,这主要是因为RIM产品组合较老。对于RIM给出的2012财年每股盈利7.5美元的财测,投资者可能在很大程度上作出低估,但我们相信消费者对RIM产品的需求将会支持公司在今年下半年的营收复苏。

  在第四财季业绩符合预期之后,财测使得所有指标走软。第四财季每股盈利(不含税)为1.73美元,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只有302美元。虽然Torch(RIM的一款手机)的需求强劲,但其他新款产品(如Pearl 3G)却还未取代正在老去的8520。这会对各个部门(因为渠道库存下降)、平均销售价格、毛利率带来压力。除了Placebook和OS6.1的推出带来的运营支出上升,新财年1季度1.47-1.55美元的每股盈利目标也低于1.64美元的行业平均预期。

  毛利率似乎不太可能复苏。RIM预计其核心业务的利润率将保持高于40%的水平,这较之前低于40%的预期是一个转变。RIM生产的Playbook(我们预计利润率为25%)的利润率将会进一步拖累RIM的利润率。我们预计RIM产品的平均售价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复苏。

  然而,由于强劲的需求和更佳的产品组合,RIM的各个部门应该从第二季度起开始增长。我们算出RIM第四财季净利润为创纪录的520万美元,国际市场的销售季度环比增长20%。RIM对于渠道库存下降的预期至少预示着第一财季需求疲软,这两项均与我们对RIM需求所作分析的结果一致。RIM应该会在2季度和下半年分别推出Playbook和OS6.1,而不是QNX系统。在2012年年初以前,RIM不会推出QNX系统,但其产品会支持安卓(Android)系统。

  RIM预计2012财年每股盈利为7.5美元。在我们看来,这似乎不太可能,因为这需要截至4季度每季度分别出售1800万部手机和200万台平板电脑,而我们预计这两项的销量分别为1600万部和100万台,这样所得的每股盈利为6.49美元、股票市盈率为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