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吴中因“核”得福 股价一个月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梁裕 深圳报道

  江苏吴中(600200)近来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抗癌药物的概念加上日本地震后福岛核电站核辐射的传闻,使得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大放异彩,截至目前,江苏吴中本月凭着96.60%的涨幅成为了3月份的涨幅冠军,并于上周五创下了14.67元的历史新高,这是该股近8年以来的历史最高价位。

  抗癌概念的延续

  去年11月26日,江苏吴中获得了来自江苏省科技厅的10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转向资金支持,在此之后的三个交易日里,江苏吴中连续三个涨停板,自此拉开了该股有关抗癌药物的概念。

  其实抗癌概念在当时而言,只是一个短暂的爆发,此后的江苏吴中股价一直表现平平,直到今年3月1日,江苏吴中发出重大事项公告,称“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研究”获得 SFDA的药物临床试验批文,该产品将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研究。

  大通证券分析师张宏斌认为,“其实江苏吴中所研发的产品市场上早就有同类的产品存在,就是先锋制药在美国上市的恩度,他们第一年的盈利大概是在1.5亿元左右,而该药近年来的增长情况并不是像预期的那么好。单就抗癌药物而言,目前只是三期试验,到获得批卷还要等上两三年,再到市场导入、盈利,那至少是四五年之后的事情了。”

  江苏吴中董秘朱菊芳告诉记者:“就市场而言,产品销售有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目前我们的产品仅仅是处于三期临床阶段,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恩度销售不好不等于我们也会销售不好。”

  截至目前,江苏吴中本月已达到了96.60%,总成交额高达217.83亿元,区间换手率402.30%。其中,该股于本月1日、2日两天内“一”字形涨停。3日放量成交,成交额为19.15亿元,换手率高达42.36%,振幅曾一度达到涨停线,最终以5.17%的上涨幅度报收。

  张宏斌称:“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热点还不在医药股上面,只要看看一线股就知道了,他们的市场表现都非常糟糕,所以说这并不是主流行情,江苏吴中在三月里上涨排在第一,还是以题材为主。连续上涨的原因除了抗癌药物的概念外,另一个子公司有一个新药获得了批文的因素也不可忽视。”

  核辐射危机下的疯狂

  江苏吴中3月的疯狂可谓时势造英雄。纵观二级市场上江苏吴中的表现,单纯的抗癌药物研究进展,每次仅仅只能让该股在两三天内有所表现,而之后便悄然无声。

  3月内,真正的大幅上涨是来自今年3月11日日本地震之后,福岛核电站核泄漏的辐射危机传闻,成为了江苏吴中爆发的根本原因。目前,江苏吴中在日本地震后的10个交易日内的区间涨幅高达55.56%。

  调查发现,3月11日至3月15日,众多医药股表现不俗,其中美罗药业、力生制药、江苏吴中、现代制药等医药股均出现了涨停的现象。在此期间内,上述个股在成交龙虎榜上的买卖情况均为游资证券交易部,概念炒作一览无余。

  不同的是,除江苏吴中外,其余医药股在经过短暂的概念炒作后均出现了大跌的情况。而江苏吴中,却在15日之后仍然高速上涨。

  在11日至今的11个交易日中,江苏吴中曾在11日、14日、22日和24日四涨停,其间成交额分别为13.27亿元、13.39亿元、15.25亿元和20.08亿元,换手率全部超过25%。

  此外,该股还曾在15日涨幅一度达到涨停线。成交额分别为20.81亿元,换手率为35.97%。

  目前,市场有传言称,江苏吴中除了进入三期临床的抗癌药物生产外,公司所生产的清辐宁同样具有防核辐射的作用。朱菊芳解释,“清辐宁是一种保健型产品,具有防止电子辐射和光辐射的作用,公司并不具备测试药物是否能够作用防止核辐射的条件,所以并不清楚是否能够防核辐射。”

  张宏斌称:“江苏吴中被炒作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公司的股本小、市值小,所以有了爆发点,现在的涨幅已经很高了,风险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