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公积金新政送来福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买房仍然更为划算。目前,全国各地公积金不断推出新政策,为购房人带来福音。

  海南:

  公积金制度有望扩展到农村

  2011年海南将继续加大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有条件的市县将农村干部纳入缴存范围,进一步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探索农民工、农民缴存住房公积金模式,研究建立住房公积金全覆盖。凡无正当理由拒绝缴存人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中介机构,参照“捂盘惜售”的有关规定处理,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宋友春表示,2011年海南省将继续加大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计划全省实现缴存人数达到56.23万人,覆盖率达到72.38%,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广西:

  农民工有望申请公积金买房

  广西近日出台的《关于统筹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规定,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以依照有关规定支取住房公积金购建或租赁自住住房,也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建自住住房。

  意见表示,将加大力度解决在城镇落户的农民工的住房问题,建立“农民工经济租用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四位一体的、覆盖城镇常住人口的住房保障体系。

  扬州:

  个体户将享受公积金政策

  一直以来,只有在职的员工才可以缴存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如今,扬州市的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等没有单位依托的群体将有望从3月起,也能够缴存公积金。

  据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扬州新的公积金系统平台已进入调试阶段,力争从下月开始投入使用。而随着新系统的投入使用,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有望实现自我缴存,低收入人群的公积金自我缴纳,也有望同时执行。

  昆明:

  公积金提取转账不需再到银行

  自3月21日起,昆明市民在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或转账业务时,可以直接在公积金中心办理,不需再到银行。

  此前,公积金缴存人如果想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或者通过公积金账户转账,除了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手续外,还必须到银行才能办理,很麻烦;而自下周一开始,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通过与公积金中心签订转账提取委托书,便可将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账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职工个人银行存折(卡)。不过需注意的是,这一业务仅限缴存银行是建设银行或工商银行的缴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