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美元:倾向上行测试1.428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另外欧盟多国财长就2013年以后生效的欧洲稳定机制资本规模及贷款条款等事宜达成了一致,离出台欧债危机完整性解决机制又进了一步,市场对欧盟领导人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完整性解决机制逐渐有达成一致的倾向。之前对欧元形成重大利空的无非是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市场的避险情绪,在债务问题能够有希望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欧元势必反弹,再加上加息预期,欧元如虎添翼,强劲上扬。尽管葡萄牙因额外紧缩措施投票而面临政治动荡,但在整体预期转好的情况下其影响应有限。欧元兑美元回调至1.40一线,但只要未跌破1.40整数心理关口,欧元仍有机会上试1.4280前期高点阻力。投资者可借此行情逢低做多,但需注意仓位管理,不宜贪多,且严守止损。

  英镑/美元:滞胀隐忧累及1.60-1.64盘整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6票对3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认为中期经济展望没有重大变化。其中,两位MPC委员威尔和戴尔支持加息25个基点,而森泰斯仍然支持加息50个基点。同时,MPC以8:1的票数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2000亿英镑不变,普森则继续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至2500亿英镑。近期,包括日本地震、利比亚局势导致油价高企等因素,令英国本已疲软的经济进一步蒙上了阴影,而该国通胀形势极其严峻。英国央行因此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若加息抑制通胀,英国经济复苏将面临威胁,而若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那么通胀或将进一步肆虐。因此,英镑的上行趋势或将受到拖累,中期倾向于在1.60-1.64区间盘整。如若跌破1.60一线,则将开启一轮下行趋势。

  澳元/美元:1.02下方建仓做空

  澳洲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在4.75%不变,3月15日公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储认为澳洲经济增长接近趋势水平,未来一年的通胀前景符合其目标,并重申当前利率水平适当。这意味着澳洲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即“略微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适当”。澳洲基本面表现仍然温和,汇价仍受外围因素的影响较大,如大宗商品价格仍然高企,风险情绪的不断变化等。从技术上看,我们曾指出澳元形成三角形盘整之势,并面临方向性选择,不料澳元在跌破下边线后一度大幅下行,MACD和RSI指标均予以配合,最低至0.97关口,随后却又大幅反弹,回到盘整区间。这意味着澳元多头仍未放弃上行之念,相信1.02关口仍将持续遭遇测试,突破后将打开上行空间。操作上可在1.02关口下方做空,目标80-100个点获利;一旦有效突破则做多,因汇价将创新高,获利点位不宜过多。

  (嘉合盛汇外汇分析师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