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题投资类基金表现突出 华安升级主题紧扣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2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雪

  未来的十年,你选择什么样的基金?据天相投顾、国泰君安等基金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主题投资类基金在众多类型基金中一直表现突出。

  2011年3月,国内一只新的主题型基金——华安升级主题基金正式发行。与其它基金不同的是,华安升级主题基金将是国内第一只紧扣十二五主线的主题型基金。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俏宇表示:“经济结构转型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主题。华安升级主题基金将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挖掘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由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带来的价值增长机会。”

  华安女将再上阵

  截至2011年1月27日,国内以“主题”冠名发行的基金共有19只。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众多基金类型中,主题型基金设立以来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推出华安升级主题基金。这是华安基金旗下的第20只开放式基金。

  经济结构转型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主题。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带动的相关产业的发展,必将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而华安升级主题基金的一个最重要特点就是将紧扣十二五主线,据了解,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俏宇为华安旗下的一位女将,此前曾经担任过基金安顺、华安宏利股票的基金经理。

  目前,陈俏宇为基金安信和华安核心优选的基金经理。作为一名女性基金经理,“积极选股、谨慎选时以及主题投资能力强,一直是其特点。”

  国泰君安的一份相关数据显示,在2009年以来的震荡调整市中,华安核心绝大部分单季度净值增长率均稳定超越基准,其中三个季度均在3%-3.5%之间,表现出相当的稳定性。从持仓个股看,华安核心优选在震荡市中前瞻性地重点配置医药生物、信息技术等受益十二五规划的股票。

  转型投资正当时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元年,经济结构转型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主题。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到“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自主创新,节约资源和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陈俏宇认为,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国外需求增长乏力且波动加剧,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来自于扩大内需和改变粗放式的经济增长方式,调结构和实现经济转型的目标,最终将会反映在产业结构升级上。投资“升级”行业,正契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国泰君安分析师吴天宇认为,A股市场长期牛市格局不会扭转,现阶段是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布局未来的适宜入场时机。

  “综合来看,华安升级主题股票型基金投资侧重的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在我国下一轮经济增长中处于关键环节,投资前景看好。”吴天宇说。

  天相投顾在相关报告中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同时,报告强调,作为一只高风险高收益水平的基金品种,华安升级主题更加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兼顾价值与成长

  华安升级主题股票型基金重点投资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行业,分享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投资收益。但该基金同时也强调,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据了解,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投资于战略性新兴行业、消费升级行业和传统行业中的技术升级相关行业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40%,其中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范围为0-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吴天宇表示,兼顾价值与成长,在不同风格间取得了相对均衡,是一种科学的策略。“海外市场研究表明,价值风格和成长风格的相对优势经常出现轮动。在不同的年份,价值和成长风格投资策略表现各异。而采取价值成长兼顾的策略,则可以避免过度偏好某一风格而使得市场信息发生丢失。”吴天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