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来半数债基仍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比去年11月底,债券市场已经逐步回暖,但仍有半数债券型基金处于亏损状态。根据Wind数据,从年初至3月25日,101只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082%,其中56只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仍有46只债券型基金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国富强化收益以2.33%收益率稳居第一位,泰达宏利集利和招商安本增利分别以2.32%和2.26%位居第二和第三。去年以14.74%的收益率稳居一级债基首位的华富收益增强今年以来仍亏损0.59%。亏损幅度最大的为招商安心收益,目前亏损2.68%。

  “虽然债市有所回暖,但债券型基金想达到去年的水平还是比较难的。”好买基金研究员葛轶强表示,但总体来看今年债券型基金保持4%~5%的收益率还是比较容易,能够跑赢通货膨胀。

  刚刚成立的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经理张永志对记者表示,基金接下来的投资思路依然会以信用债尤其是高收益信用债为主,因为这类品种是最好的对抗通货膨胀的固定收益类品种。“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积极跟踪可转债以及新股发行当中的套利机会,以及二级市场当中获得绝对回报的机会。”(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