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文婧(整理)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本周确定了时间,境外购买奢侈品的人或许可以境内解决。

  股海掌舵:海南离岛免税政策5月1日起正式实施: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以5000元为限,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涵盖18种商品。机构预测,以境外经验乐观估算,则其潜在市场有望突破200亿元,达到香港的二分之一。

  晓雨听铃:5000元以内的商品免税,应该说这与此前的市场预期相比,可能低了一些。现在买一套好一些的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或者挎包的价格都不止5000元,同时,由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的一些海岛有落地签,而且费用不高,除了对邻近地区以外,海南并没有多大优势。

  WIND: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三亚免税店董事长王轩日前透露,5月1日即将试运行“离岛免税”政策的三亚免税店内的进口商品零售价将与香港同类商品持平或略低。

  南方:在北美,几乎所有州超市的食品都是免税的。什么能够免税我怎么知道呢?这里所有东西的标价都不包含税,价税分开的好处在哪里呢?就是每个公民到底为国家贡献了多少钱都是明账。关系到百姓生存的食品,明确地告诉你,穷人吃饭是不需要缴税的。

  睫毛夹:奢侈品内地售价究竟比境外高出多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透露,商务部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境内外的差价,内地市场比中国香港地区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

  娜娜:难道大家一起去海南买奢侈品?

  月月:5000元能买啥奢侈品?

  小高:一来是价格仍然没有欧美便宜;二来是5000元的限额对奢侈品来说太少,要减少国外奢侈品消费的分流,路还很长。

  春晖:5000元的限额能有多少的效应?真正想买奢侈品的人不会为了5000元而专门去海南的吧。一些政策在各行各业都是一样,就跟加息一样,挤牙膏似的。

  强东:身边真正富裕的人,奢侈品全部购自境外,根本就没有承担什么奢侈品消费税,相反中产阶级反而购自境内,这要承担很大一笔税收!

  大个巧儿:对奢侈品进口税,降,或者不降,需求总在那里。

  桦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五一”起施行,中国国旅等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夕阳谷: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周四发布消息带动,海南板块多数上涨,多股涨幅达到4%。

  载物之德:海南购物离岛免税,对内地游客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这意味着内地人不再完全需要从境外大包小包地进口“奢侈品”了。这样的政策是不是可能在境内其他更多大城市铺开,使原本过高的境外品牌价格趋于合理,这主要取决于国家财税部门愿不愿意把已到手的“财政收入”让出来,真正还税于民。

  crazyprince:造成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价格偏高的主因有三:一是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有所差异;二是内地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较少,消费者的选择比较少;三是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比较高,包括关税、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