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主任王勇:提高国资证券化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资委主任王勇在年初举行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十二五时期,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步伐,提高国有资本的证券化率,在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方面取得新进展。并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的机制,在国有资产行业配置格局方面取得新进展。支持鼓励引导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地方企业之间,国有企业与民营、外资企业之间,相互持股、联合重组,在国有资产跨区域优化配置方面取得新进展。

  数据显示,2010年,各地通过推动企业整体上市、增资扩股、资产注入等方式,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率。目前全国各级国资委监管企业所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38户。上海2010年有9家企业完成上市重组,资本证券化率从2009年的25.4%上升到30%。安徽省属企业上市公司已达16家,资本证券化率达到40%。天津通过合资合作、相互参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面达到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