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查获大批问题奶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3月25日电 台湾当局有关部门正在全面调查涉嫌囤积、哄抬、垄断奶粉售价业者,已查获14名业者囤积居奇,缴获超过100万罐、总重量多达2000吨的奶粉。

  在违法业者中,新北市“吉佳生技”公司涉嫌制售伪劣奶粉,问题奶粉通过台湾40多家药房等贩售,部分甚至卖到大陆及港澳地区。该公司2007年起营运,设 “卡洛吉蒂”“吉佳”等品牌,利用廉价、过期甚至原用作牲畜饲料的奶粉原料,大肆生产冒称进口自新西兰的婴幼儿奶粉;每罐成本不到100元(新台币,下同),却以600元出售,多年来至少获利上亿元。

  该公司售出的问题奶粉可能导致婴儿服用后腹泻甚至罹患结石。台湾有关部门已在其工厂缴获近6000罐问题奶粉,正追查过去销出数量,并追缴在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