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哈特:若物价飞涨将支持美联储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五(25日)表示,一旦诸多证据显示价格上涨过快,其准备支持美联储调整当前利率政策来应对通胀。

  但洛克哈特还指出,美联储当前的极低利率政策适用于当前的美国经济状况。

  消费者价格指数(CPE)年率处于2%水平左右是美联储维持价格稳定的目标,而美国2月CPI年比上涨2.1%,但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能源与食品,美国2月核心CPI年率上涨1.1%。不良天气与中东北非主要产油国局势动荡刺激软商品与汽油价格大幅上涨。

  洛克哈特表示,如果软商品与汽油价格涨势长久持续,毕竟促使通胀以不可接受的速度上涨,并预计汽油或食品价格将不会很快下滑。若这种局势长久持续最终将损害美国经济增势。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在100美元以上高位徘徊整理。

  尽管近几个月来美国通胀已强劲上行,但洛克哈特仍认为,这种通胀上行趋势不会长久持续,且美联储通胀预期仍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