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总理:葡萄牙不需要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即将卸任的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周五(25日)表示,葡萄牙仍然能够通过金融市场为本国融得资金。他还重申,不管由哪一方组成新政府,葡萄牙都将实现所有的预算目标。

  苏格拉底在布鲁塞尔欧盟(EU)峰会闭幕后表示,葡萄牙无需向外界的任何帮助。葡萄牙目前所需要的是欧盟对其的信心,不过自23日以来,这种信心无可否认地减弱了。

  当被问及葡萄牙政府目前是否有足够的现金偿还4月份将到期的42.3亿欧元债务时,苏格拉底表示,葡萄牙完全有条件为自身筹得资金。

  葡萄牙并未透露目前政府手中的现金额。2010年底葡萄牙政府有20亿欧元现金。根据道琼斯(Dow Jones)的计算,将目前能够得到的新债发行以及政府支出数据考虑在内,当前葡萄牙政府手中的现金大约在30亿-40亿欧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