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5日收盘维持在105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利比亚局势和日本危机影响,NYMEX原油期货25日收盘维持在105美元上方,报每桶105.40美元,大型银行纷纷上调油价预期。

  综合媒体3月25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25日小幅走低,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维持在每桶105美元上方,交易员仍在评估利比亚局势和日本危机将对原油供需前景产生的影响。

  纽约商交所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0美分,至每桶105.40美元,较23日创下的两年半高点仅低35美分。受北约(NATO)联军执行利比亚禁飞区行动影响,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上涨4.33美元,为3月4日以来首次实现较前一周上升。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尚不清楚,但尾盘时仍处于每桶115美元上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维持在该水平上方。

  Tradition Energy驻康涅狄格斯坦福的分析师兼经纪人Gene McGillian表示,受利比亚内战、中东其他产油国动乱及日本核危机等因素影响,油价仍保持15美元的风险溢价。

  大型银行纷纷上调油价预期,因他们预计原油需求将强劲增长,且利比亚原油供应可能长期中断。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称,法国和英国正准备“通过政治与外交途径解决利比亚问题”。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近期的供需基本面无法支撑当前的高油价,美国油价需要降至每桶100美元下方才能反映出当前的供需状况。

  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72美分,至每加仑3.0548美元。四月取暖油期货跌0.3美分,至每加仑3.0445美元。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