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电

  汇丰银行24日在港宣布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CNH指数),以追踪在中国境外发行的人民币固定收益票据的总回报率。

  据介绍,此次汇丰推出的CNH指数涵盖29只债券,占未偿债券总量的57%,以及面向发行机构债券总量的76%。该指数包含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和存款证,不包含合成型债券、浮息票据、隐含期权债券及零售债券。

  汇丰环球研究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表示,去年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重要一年,因此目前推出这个指数时间适宜,可以作为准则让机构投资者或其他市场人士参考。他预计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会持续快速发展,将有更多不同类型的发债体。

  汇丰同时预计,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或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存款则可能在年底达1万亿元人民币。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日前在港表示,香港的人民币资金量一直在增长,相信2月底人民币存款可达4000亿元,能更好地支持香港未来人民币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