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本周三创次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在美元继续弱势的背景下,人民币小幅升值步伐不减。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行了45个基点,报6.5580,第二次突破6.56关口。这也是一周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第三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回顾本周的海外汇市走势,不难看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走高的原因。美元指数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15个月低点,而有关欧洲央行或在4月加息的预期也较为强烈,欧元走势较为坚挺。尽管标准普尔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带动昨日美元对各主要货币触底回升。但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先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较为强烈,美元反弹仍受阻,下行趋势未改。截至记者发稿,美元指数仍在76下方徘徊,报75.71。

  受此带动,不仅昨日即期市场呈现升势,而且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升值预期也略微加强。昨日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4380/6.4410元,这意味着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1.9%,而周四尾盘报6.4490/6.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