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健康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我国的健康产业规模目前已超过5000亿规模”。昨天,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营养保健理事会等在京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举行。与会专家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平均用于保健品的花费占总支出的份额远低于欧美国家,中国健康产业潜力巨大。

  中国营养保健理事会理事长赵文祥表示,健康产业是个宽泛的概念,仅预防保健这一块,就包含保健食品、营养功能食品、保健用品等版块。其中,保健食品约 1300亿元,保健用品约3000亿元,其中仅功能纺织品就高达约1500亿元;营养功能食品包括维生素A油、营养强化面粉、铁强化酱油等,保守估计也约有数百亿元。

  “尽管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但另有数字显示,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平均用于保健品的花费占总支出的2%以上,而中国只占0.07%”。赵文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