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放量上涨再度逼近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指标股的联袂发力,导致股指震荡上行。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总成交量接近3000亿元,明显放大。

  昨天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948.54点,全天大部分时段呈现稳步走升态势。午后沪指上摸2985.08点后有所回落,收盘报2977.8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31.10点,涨幅为1.06%。

  深证成指昨天收报12942.07点,涨170.61点,涨幅为1.34%,略大于沪指。

  盘面显示,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天呈现震荡上扬格局。受到昨天首份大行年报、中行税后利润突破1000亿元的影响,银行股充当了反弹先锋,全线上涨。其中,兴业、华夏等9家涨幅在1%以上。此外,地产股在万科A放量拉升的带动下,全线上扬。

  整体来看,有色、地产、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是昨天多方的主要阵地,成为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陶瓷、医疗器械、3G概念、物联网等板块逆市走弱。

  新华基金表示,第一季度已经接近尾声,就第二季度而言,仍继续看好盈利较好、目前估值接近历史底部的早周期类,比如地产、汽车、金融、家电、建材等板块的持续上涨行情,而上游有色、煤炭和中游的化工、机械等,仍有阶段性表现机会。下半年会更加关注消费类的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认为,就市场的投资机会来看,从主题投资角度,新三板成为第一季度最大的主题亮点,其次是受益油价上涨的乙醇汽油主题,第三是日本地震所催化的钢结构主题。预计第二季度的主题性机会主要是区域性主题,比如海南国际旅游岛、福建平潭自由岛概念,其次是保障房相关政策的细化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