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地产发力市场初显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罗峰

  权重股发力,昨日深沪股指双双涨逾1%。

  上证指数全周四涨一跌,但前4个交易日均游走在红绿盘之间,收涨收跌都幅度不大,周五则全日未曾翻绿,呈现明显强势。股指强劲主要受到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蓝筹力挺。银行股全日全线走强,四大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本周联袂五连涨,成为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

  周五,上证指数收报2977.81点,本周上涨2.44%;深证成指收于12942.07点,全周上涨1.73%。大盘股与中小盘股再次出现“跷跷板效应”,中小板指全周仅微涨0.14%,创业板指则下跌了1.04%;相比之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分别以2.45%、3.04%的周涨幅超越深成指和上证指数。

  央行上周末宣布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周市场在予以消化的同时,短期内加息的预期也随之降低,特别是央行副央长易纲周三针对中国目前利率水平的表态,以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周五发布报告预计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4.9%左右,下半年将有所回落,这些消息均淡化了市场对央行短时间内加息的预期。

  影响A股的外围因素也趋于好转。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核危机出现转机,缓解了人们对核辐射问题无法善理的忧虑,包括日本、美国、欧洲等在内的全球股市纷纷反弹,提振了A股市场的做多士气。

  宏观调控一大着力点是调整结构,继续有诸多行业、领域受益政策扶持或规范,市场热点频出,部分保持了市场热度。但就板块而言,本周看点当属银行、地产。地产股在蛰伏震荡一段时间后,本周走出明确的向上突破行情,地产指数涨逾5%,保障房建设以及房地产企业的“房外功夫”成为市场挖掘的重点。中国银行等蓝筹股年报业绩好于预期,具有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群体再次受到市场关注。不光是A股受到银行股提振,中资银行股全线造好也推动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大涨3.85%,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盘面明显可见大部分热点的持续性较差,大盘股对资金推动型行情的要求高,行情更可能是波动型而非单边势头,投资者可从年报业绩题材和“十二五”规划等政策受益概念两条路径寻找机会,关注安全边际高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