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股: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投资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 )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统计,上周综合盈利预测调高幅度居前的25只股票中,行业分布比较均匀。其中,房地产、汽车、食品等行业均以3家入围同列榜首。3月23日,地产板块涨幅排名第一,上涨2.96%,跑赢沪深300指数1.66个百分点。在一系列政策调控打压下,几乎喘不过气来的房地产板块为何表现如此抢眼?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25个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平均环比上升了90.7%,同比上升了34%。2011年前11周累计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8.3%。25个城市中,仅8个城市环比交易量出现下跌。从地区看,环渤海地区环比交易量增幅较快,其他区域环比涨幅在5%~20%之间。一线城市仅中西部地区城市环比交易量微升,其地区环比交易量下跌。随着3月中下旬新开盘量的增加和部分开发商小幅降价促销,预计4月交易量反弹趋势还将持续。

  国信证券表示,地产板块近期大涨,是因为政策微调进行时,利好地产股。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表现来看,地产板块累计上涨6.65%,跑赢沪深300指数2.28个百分点。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前瞻性判断。事实上,即使在政策密集的1月,地产股的表现也好于大部分行业。在2月份春节楼市成交低迷期间,地产股也有绝对收益。地产股估值低廉,已反映了较悲观预期。目前地产股2011年动态PE 9至11倍,NAV折价20%。

  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好于投资者预期,且机构投资者普遍低配。因此,我们对地产股投资策略是:建议加仓前期涨幅不大、但财务稳、估值低、业绩增长锁定好的全国及区域龙头。我们认为,下一阶段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不会变,另一方面也要保持经济良性循环,在调控具体措施上会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若此,将有利于地产股更好展开上升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