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幼儿园禁收建园费特色班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济南3月26日电 (记者 王志)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获悉,今年济南市将重点整顿规范涉及民生的托幼收费,加强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制止幼儿园收取建园费、特色班费等不合理收费。

  为进一步减轻老百姓和企业收费负担,今年济南市物价局将会同财政部门继续取消和降低一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的要求,继续取消、降低一批行政事业性和重要经营性收费,济南市政府暂停征收和降低的11项收费政策继续执行。同时,对社团、中介机构和垄断行业的收费进行清理整顿。

  为深化收费改革,济南市还将重点改革城市生活垃圾费征收方式,收足收好垃圾处理费;改革停车场收费方式,对停车场推广实行按区域类别差别收费办法,缓解机动车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