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基金重仓双汇受拖累 声称没打算卖双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电子社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孙琪 在所有深受“瘦肉精门”拖累的基金中,兴业全球因为仓位较高而备受关注。在昨天出席某公开活动中,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公开回应双汇事件对基金的影响,他表示,依然看好双汇的未来,长期持有的信心不会改变。

  昨天下午,兴业全球基金与国内南方某知名媒体共同举办社会责任大讲堂活动。在会上杨东总经理公开回应双汇事件对基金的影响,“除了监管不允许披露的内容,我们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双汇事件很简单,基金重仓股踩上了地雷。”那么兴全踩到的双汇“地雷”有多大呢?据兴全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兴业基金旗下的兴全趋势基金、兴全全球视野基金和兴全可转债基金合计持有双汇2298.65万股,占双汇流通股的3.79%。

  该消息通过兴业全球的员工微博迅速被传递到网上。对此,网友Pittloo不满地表示:食品安全如此严重的环境下,还重仓食品股,这个不仅仅是地雷的问题吧。不过也有人替基金公司辩驳。Xiaojingmaomao评论道:双汇没出这档子事的时候,基民们不是挺乐的嘛。这谁能预计到呢?就像日本地震弄得核泄漏,导致核电股大跌一样。基金经理也不是神。

  针对很多人关心双汇复牌后,兴业全球基金是否要大幅减持甚至完全退出的问题。杨东回答:“我们团队认真探讨过,咨询了他们的意见,从目前我们了解和分析的情况看,事情的影响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我们已经长期持有双汇很久了,我们长期持有的理由和信心并未改变,我们依然看好双汇的未来。”

  另外,兴业全球基金日前发布公告,自3月28日起,通过代销机构分别申购旗下兴全全球视野基金5000万元和兴全沪深300基金2000万。这是“双汇事件”以来,基金行业首家通过自购行动进行应对的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