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头拨明前西湖龙井 叫出8000元/斤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张小曼 王伶玲 曹博远)今天上午8点,今年头拨明前西湖龙井到京,零售价格达到每斤8000元,比去年同店的头拨茶高出了1200元,成为近年来西湖龙井头拨茶到京的最高价格。

  上午,元长厚茶庄挂出了头拨明前西湖龙井到店的招牌,吸引了很多购茶人。到店的西湖龙井一共23.5斤。

  “采茶和制茶的人工成本上涨比较大,而且今年由于气候的原因,西湖龙井的品质好于往年。”说起如此高价,前往采购的李经理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吴裕泰茶庄了解到,明天上午将有20斤头拨明前西湖龙井从杭州空运到京,下午就会上柜。

  记者了解到,准备购买头拨西湖龙井的消费者大多是送礼用,很多顾客在春节前就在各大茶庄做好了预订工作。而适宜大众消费,性价比较高的龙井茶将在4月10日以后陆续上市。